English

科技股:危难之处显身手

2000-04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

周二,深沪两市大盘呈整理格局,两市综指的震荡步调相近,深成指由于受到深科技等科技指标股的带动而走得强一些,从收盘看,深成指再次写下新高记录,深成指4600点的整数压力位可望突破。一直以来,深成指较两市综指的节奏更慢、更弱,当弱市品种都还在为新高奋斗不息之际,两市综指向上的势头当在预期之中,因此,笔者依然坚持大盘仍处于良性发展阶段。

从盘口看,就在股指即将考验下档5日均线支撑的背景下,两市科技股风云突变,老牌科技股龙头深科技一马当先,大幅上涨至涨停,受其带动,东大阿派、天大天财等也不甘落后,盘中有较大涨幅,新派科技股龙头综艺股份、中关村在日线技术形态十分不利的情况下大幅反攻,一阳连穿数阴,再现科技股不动则已,动则一鸣惊人的气势。

科技股是在股指走阴的环境下逆势而动,这是主力资金利用股指回档强力吸纳的表现,由此证实科技股上依然有雄厚的主力资金关照,科技股不会演绎成为市场担心的“死亡板块”,后市潜力依然存在。

中关村、方正科技、真空电子等新生代科技股,在跌到上月中旬低点附近时出现强劲反攻,表明市场对此等科技股的低位吸纳价值已获共识,技术形态上的支撑已获确认,因此,这类个股的中线底部区域就在眼前。

科技股的前期回调并未对股指造成过大冲击,就在中关村从39元以上回调到36元以下的同时,一批低价股崛起了,这一此消彼涨的过程是市场依靠自身力量完成结构调整的过程,说明市场走势健康。

综上所述,笔者认为投资者应坚定对中关村、方正科技等科技股的持股信念,对科技股后市的巨大潜力应持乐观预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